close
在大四下學期 寢室來了一位香港室友~楚喬
我們一起去過宜蘭羅東、花蓮和綠島
她很喜歡台灣 這次耶誕和元旦假期來台灣玩
我就安排新竹和苗栗的兩天一夜行程
剛好鈞元旦四天也有放假 再加上Jimmy共四人

1月1日早上我和楚喬、Jimmmy9點約公館 坐亞聯客運到新竹火車站
鈞從左營坐高鐵到新竹 我本來幫他買9:18的車票 沒想到他提早被放出來
他就去換了更早出發的票 才得以和我們更早會合
本來打算坐新竹客運到竹東火車站 再轉搭內灣線火車到內灣
但是我們有四個人 想說坐taxi也可以
司機說一個人150元 雖然貴一點 但是比較快
因為搭客運再轉搭火車 這些等車時間比較寶貴
而且司機說回程再叫車 一個人只要100元 所以人多其實搭taxi也不錯

我們到內灣老街後 我打電話給薰衣草森林接駁車的田先生 來回共一百元車資
假日不用預約 整點有一班車去 回程是半點
但是平日就要先打電話預約囉!

尖石的薰衣草森林果然比台中小
但是餐廳蓋的很漂亮 我們中午本來打算在裡面吃
但是要排個一小時 他們有提供外帶的野餐籃380元 有半隻烤雞、生菜沙拉口袋餅和一杯飲料
我們點的是薰衣草可爾必思 好好喝喔!我們就坐在戶外的桌椅
其實也可以坐在草地上 這樣更有野餐的感覺 不過 真是有夠冷~手都凍僵了
然後就拍拍照 躺在草地曬太陽 買紀念品
薰衣草的門票是100元 其中60元可以抵餐聽消費 40元可以抵紀念品消費

然後我們做接駁車回到內灣老街 就邊逛邊吃
我上次有跟鈞來過一次 但是是平日所以比較冷清 店家沒開幾家
雖然元旦人挺多的 但也比較熱鬧 而且不會說擠到不行
如果想要享受不商業且寧靜的內灣 就平日去吧!

我們住的民宿就在內灣老街上「彎月民宿」兩人套房1300元
還算乾淨 但是沒有特別的地方 很簡單的一個房間 所以1300我覺得還蠻貴的
(因為我本身不太會殺價 當天又是元旦)
房間隔音非常差 那層樓都是大攤的 所以玩的很high 幸好他們沒有玩到很晚
但是他們安靜後 又聽到洗衣機運轉的聲音... ...
載我們來內灣的司機說 "星光流域"比較好 所以大家下次要去內灣住
可以考慮一下星光流域 或許會比較好一些 不過不知道價錢和品質 無法直接比較

隔天我們九點多起床後 Jimmy有點發燒 所以去藥局買藥吃 幸好無大礙
我們在內灣老街買一些吃的東西 就坐taxi到新竹火車站
買了往苗栗的車票80元 半小時的車程
因為沒位置所以買站票 到了下站竹南站 我和楚喬找了空位先坐一下
不過馬上就有人來坐了 當我起身 發現我坐到的竟然是琪雅學姊的位置
媽呀~會不會太巧了 這麼多站 這麼多車廂 這麼多位置 就遇到學姊

她從竹南站要坐到嘉義看外婆
她是大我兩屆的系上學姊 其實也不是很熟 會有接觸是因為他們那屆辦"大社藍"需要全系支援
才認識學姊的 加上因為學姊很活潑 在校園內都會和我打招呼 很nice
而且她還記得我打工的餐廳 她跟我說前幾天她才去Ken & Richard吃飯
不過我猜她應該不知道我名字 她給了我名片 我們聊了一會兒 我就在苗栗站下車了

到了苗栗站 我們走到新竹客運站等往大湖的客運
上車投現62元 所以要準備好零錢 回程也是
1個多小時的車程在"大湖酒莊"下車
那裡有草苺文化館可以逛 可是我們先去5樓吃午餐
接著就去採草莓 我想說採完 等等再回來買紀念品
但是失算了!
應該先逛完草莓文化館 買好特產後 再去採草莓
因為這樣草苺才不會被碰撞到
所以沒有整個逛過 有點可惜

我打電話給"阿滄哥草苺園" 老闆娘開車來接我們
他們草莓園是在往山裡裡面一點
為什麼不在路邊找一家草莓園就好了?
因為路邊的草莓上都蓋上一層灰塵
阿滄哥家的草莓 真的都閃閃發亮的~

不過我們現在去並不是產季
所以一斤220元 老闆娘說她是以當天批發價來算錢
其他家可能會貴個10元至30元不等
而且有的還會分大顆草莓另外計價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她還跟我們說
元宵過後產量比較多 價格便宜 而且草莓又紅又大
因為我們是當天才跟她預約
她不想掃我們興 不然她其實並不建議現在採 因為草莓比較小也比較少
她說下次我們若人比較多 提早跟她預約
她可以留一塊草莓園給我們採
好想再去喔~草莓好香喔!
我採了180元 不到一斤 因為我盡量克制 我怕我採太多了
下次我一定要盡情採個夠

老闆娘最後還開車載我們到總站去坐車
真的是太好了!
剛好有一輛客運要出發 我們搭上客運回苗栗車站
雖然才3點多 但是已經開始塞車
要是再晚一點 可能會塞更久吧!
5點多我們搭國光客運(200元)回台北
雖然在車上發生重複劃位的小插曲
有點美中不足
幸好還是有位置坐

下次再去採草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