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3.22(日)

第二天早上9點我們去旅館餐廳吃早餐

原本我預計再睡個回籠覺 因為以往我跟鈞都是這樣(真是懶惰的情侶~)

可是年說睡覺太浪費時間了 所以我們打包完行李 寄放在一樓

就去逛車站附近的雄中 年想看看雄中的校園

我覺得還蠻大的 很漂亮~校舍有新有舊(我的文筆真爛!)

年有一半的時間和學弟講電話 問他哪裡好玩

我們在門口拍照留念後 聽他學弟說雄中附近有私娼寮街

於是我們走過去一探究竟 但是什麼也沒有

原來我們轉錯邊了 不知道是他沒講對 還是年沒聽好(算了~)

有看到一家疑似的店家 好~就這樣啦!

我們又走回車站 去車站裡的旅遊資訊中心詢問高雄有什麼好玩的

為我們服務的小姐說 可以去西子灣和旗津吃海產(很好!這原本就是蕭要帶我們去的地方)

小姐還說可以去愛河走走 但是我們時間也不多了

車站附近還有一個成衣商圈 可是也有一段距離 且要買月臺票過去

於是我們打算在車站附近晃晃就好了

年還買了一雙可愛的鞋 我也覺得很好看!

可是年嚷嚷說昨天已經在安平老街買了一雙手繪鞋 今天又買了一雙 真是敗家!

但是我覺得 都難得來高雄了 又看到喜歡的東西 就買下來呀!

更何況她也說 今年還沒買衣服和鞋子呢!(不過在義大利有買... ...)


我們約12點在捷運西子灣站碰面

我們的行李借放在蕭家 我和年就在捷運站旁租腳踏車(一天100元 蠻便宜的!)

騎著車搭渡輪到對面的旗津

好妙喔!一群人騎著機車或腳踏車搭渡輪 一人只要15元

我們去看旗津砲台和燈塔(真是辛苦還沒吃早餐的你們~)

接著我們就去吃海產啦!

不過我們不是在那條很熱鬧的街上

我們騎了一段距離 到了一間「萬三」小吃店

雖然比較遠 但是一樣高朋滿座

它是先到櫃檯買餐券 再去挑菜 冷盤就直接拿 熱炒用點的 一盤100~150元

果然好吃又便宜~

麥茶和白飯無限量提供

跟著思和蕭 果然不用擔心吃的問題


吃飽之後 我們騎著腳踏車

到公園裡打牌 輸的人要吃一顆秀逗糖

那是前一天思在安平老街的古早味雜貨店買的

我本來還還買了那種塑膠膜的氣球 要比賽看誰吹得比較大 我卻忘記帶… …

最好笑的是在玩心臟病的時候 思得到第一名高興到跳起來歡呼

原來前兩天蕭特別幫她特訓 這證明了 特訓沒有白費~XD

當倒數兩名的蕭和年在廝殺時 我們在旁邊笑個不停 真是太好笑了!

接著騎到風車公園和沙灘上 玩水、拍照 就玩得不亦樂乎

我們沒有時間看夕陽了趕緊殺到思超級推薦的古早味番茄切盤

它的醬料很特別加了薑 總之~很特別的口味 還蠻搭的

記得我之前在台北車站附近的台灣故事館也有吃過~

吃完之後 我們就上渡輪了要搭捷運到左營轉高鐵

看著年踮著腳沒看到落日 很失望的樣子 沒辦法~時間不允許呀!

我們在搭捷運之前 還去買了丹丹漢堡準備在高鐵上吃 因為它之前在踢批批爆紅

不過我也不清楚為什麼大家為了丹丹在筆戰 不過它真的很好吃喔!

下次去高雄 再去吃正忠排骨飯 看它到底多好吃~這次就先吃丹丹漢堡唄~

到了左營 我們從捷運站到高鐵站 我們開始競走 因為剩不到十分鐘的時間

由於我車票買到台北的但是其實我們兩個到板橋比較方便

年為了省錢 想到售票處兌換到板橋的票可以退點錢

可惜售票處大排長龍我們的車不到五分鐘就要開了

我勸她打消這個念頭吧!

我在想如果我們去退錢的話是不是就趕不上車了呢?


回到台北 感覺好冷還下起雨來

慶幸在南部的兩天都是晴朗的好天氣

這次旅行 打破我對高雄的印象 還有很多景點沒玩到呢~

要是沒去看鬼夜景 就可以去愛河看夜景了... ...

arrow
arrow

    露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