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旅行少了鈞 不過多了一位新夥伴──年

還有昔日玩伴──思和蕭 又是他們來當我們的嚮導

有他們兩個在 就不用擔心行程和路線

我好喜歡和他們兩個出去玩!

年則是第一次私底下出去玩 以往都是找個餐廳吃個飯

上次出去玩已經是高中畢旅了 不知道她的旅遊習慣為何?

不過經過這次的旅行 我已經相當了解了



週五我18:04下班趕緊搭公車到台北車站

深怕週五台北會大塞車

因為我已經買好往台南的高鐵車票18:48

幸好在18:30就抵達台北車站

由於年嫌高鐵票太貴、台南站接駁車不方便

即使經跟她說我上次的經驗並非如此

台南的高鐵接駁專車快速 她仍對上次去成大考試的經驗有不好的印象

更重要的是──她不想花這麼多錢在交通上

所以她自己旁聽完台大的課 自己搭火車到台南

她很幸運 她訂到最快的一班車 所以她21:26即可抵達

我的高鐵則是20:31到達我得再搭接駁專車到市中心

沒辦法 我一定要搭高鐵 花錢買時間呀~!



思和蕭各騎一台機車載我們 我和年都不會騎機車

因為要到各地去吃台南小吃 所以機車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了

我們先到民宿放行李 接著就去夜市吃東西

以前到台南 都是去花園夜市或武聖夜市

這次因為週五 所以是去大東夜市

其實我覺得台南夜市都是大同小異

因為那些攤販都一樣 他們會在不同的時間在各個夜市擺攤

甚至我們隔天白天在安平老街上 竟然看到前一晚其中一攤賣項練的攤位



我們吃了很多東西 有一個最特別的就是「脆薯熱狗」

熱狗外層裹了許多小薯塊 可以任選兩種醬料

我選番茄醬和黃芥末 是最安全的口味

還有起司醬、蒜蓉醬… …等

我們還玩了投籃機 沒想到思竟然說 我曾一度和蕭同分耶!

我很少玩投籃機耶!看樣子我很有天份呢~

至於射飛鏢 我一顆水球都沒射中… …



隔天一早

我們先去赤崁樓附近買「義豐冬瓜茶」冬瓜茶大家一定覺得沒什麼特別的

但是它就是超有名 喝起來一點都不甜膩 非常好喝!

帶著冬瓜茶 再去康樂市場吃棺材板和鱔魚意麵(卡沙里巴)

鱔魚意麵我覺得生炒比勾芡好吃 也比較貴~

棺材板之前給我的印象不是很好吃

但是這一次我覺得挺好吃的 是因為這是第一餐的關係嗎?!

接著我們去吃「下大道米糕」真的好好吃喔!

思說她之前吃過台南票選伴手禮第一名的米糕(我猜是小南米糕)

都沒有下大道好吃!我上次還吃過柏青米糕也不錯!

它也可以宅配喔!運費120元

因為我之前有宅配過 它會用竹葉包起來 用電鍋炊就可以了



吃完米糕 我們去安平老街逛逛

因為有點飽 吃不下周式蝦捲和陳式蚵捲 不過我還吃得下甜點

所以去吃安平豆花 我最喜歡粉圓豆花 小顆粉圓和糖水都很讚!

更遑論軟綿綿、入口即化的豆花

去安平一定要去吃呀!



下午我們再去搭客運之前 去吃我想吃的劉家肉粽

可惜真的很飽 可是不吃的話 我會有遺憾 所以還是去吃囉!

這趟台南美食之旅 我就心滿意足了!



我和年搭客運去高雄 思和蕭兩人騎機車

沒想到他們竟然比我們早到 果然騎很快

我和思在高雄火車站附近找了一家便宜的旅館

然後搭捷運到中央公園站 看城市光廊和逛新堀江商圈

年和思好心買一件衣服送我 因為她們看不下去我都不買衣服

真的很感謝她們~


原本要在城市光廊喝咖啡聽音樂

但是年說她學弟說西子灣的夜景一定要去看

可是讀中山大學研究所的蕭說 那裡沒有夜景呀~

最後我們前往西子灣 去尋找夜景究竟為何?

到了那裡 看到了著名的「情人洞」 就是沒有夜景可以看

看樣子 也許是對夜景的定義不同吧!

(待續)
arrow
arrow

    露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